锦锦有条鱼

圈地自萌/左右不拆不逆/不是受抚慰痛恨拉瓜/其他CP相关ky一个字就拉黑

故纵45

45

李锦伦就简单带了些换洗衣服留在这里,蒋杰没一会儿就放好了。

以往他总是呼朋唤友地玩耍,一个人不是在画画就是在运动,很少这么大段时间都要自己消磨,他实在太想找个伴玩了。

出去打网球,泡吧,去看艺术展,或者逛公园,看电影,陪妈咪看戏,都是他以前很爱做的事。

但这些事大多都要有朋友陪伴才好,他活了二十年,最后发现居然没什么真心朋友,他伤心之余,还觉得无聊。

他现在锁定的新玩伴目标就是李锦伦,可李锦伦不知是吊着他还是逗他玩还是就是没这些爱好,总之就是总不能去玩。

他想了又想,李锦伦似乎很喜欢自己顺从他,又希望自己态度强硬些。

李锦伦没多久也回来了,将饭放到桌上,就道:“理好了吗?”

“理好了!”蒋杰一副乖觉的样子,拖住对方手进房间拉开衣柜,“外衣领带在这里,其他在这里,日用品在卫生间的镜子后,你一找就能找到。”

他这异常恭顺的态度显然在李锦伦眼里是很反常的,按理说他应该先嚷嚷要吃饭,或者兴冲冲喊句“理好了!你自己找!”就完事,于是李锦伦瞥他一眼,就问:“你又做了什么坏事?”

“啊?”蒋杰就有点莫名,“什么我做了什么坏事?”

“算了,吃饭去吧。谅你现在也没这个胆。”李锦伦觉得自己想多了,可能他就是还在为刚才的事情心虚吧。

李锦伦打包回两个菜一个汤和两份饭,蒋杰看了看似乎很满意,开开心心坐下来掰开筷子。

他把饭盒也打开,见李锦伦才脱掉外套坐下,又把已经准备好的筷子和饭推到李锦伦面前,又打算去拿没拆的。

李锦伦也不谢,只道:“刚才你做的破事我已经不和你计较了,但下午你还是在家好好反省,再讨好卖乖也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呢,啊,乖。”

蒋杰愣了愣,瞪他一眼,就有些恼羞成怒的样子,一把把给李锦伦准备好的饭盒和筷子拿回来,没开的往前一推,埋头下去闷闷吃饭。

李锦伦实在觉得他傻得好笑,自己拿过来拆,还继续道:“看来真被我戳穿了?那你也没多真心想讨好我嘛,三言两语就放弃了。”

蒋杰就咬着一截鸡翼抬头看他,有点尴尬和犹豫的:“那个……”

“但也算你聪明嘛!”李锦伦直接打断,揶揄道,“及时止损是好的,反正我软硬不吃,做过决定就不会改。”

于是蒋杰表情肉眼可见的委屈起来,甚至伸手重重捶打李锦伦一下:“我什么都没想!也没想讨好你!”

李锦伦夸张地叫了声痛,愈加乐不可支地笑起来:“哇这么委屈吗?好有骨气就连我买的饭也别吃了嘛。”

蒋杰明知道他就是故意逗弄刺激自己,还是上套,当下筷子也放下了,大眼睛愤愤地盯着李锦伦。

李锦伦和他对视一会儿,叹口气又夹了根鸡翼给他:“一激就来劲,那我要是说我租的房子你也别住了,你现在出去睡马路啊?”

“那你不要逗我嘛。”蒋杰见李锦伦主动给台阶下,赶紧见好就收地继续往嘴里塞,“我最近就是有点不禁逗。”

这个话题暂时没再继续,两个人吃完饭,李锦伦招呼蒋杰把东西都收拾起来放到门边去。

然后他坐到沙发上,看见一叠招聘信息,捡起看了看,蒋杰圈圈画画出来的都是教画画啊,美术室啊的工作,有几个做室内设计之类的,他要不点了点没有圈,要不圈了一下又划掉了。

蒋杰见他翻看,又扑过去要拿:“我自己会找……”

“坐好!”李锦伦把他推回去,“别动,我看看。”

蒋杰莫名有点念书时被老师突然抽走作业检查的感觉,不敢再去拿,只小声嘀咕:“我自己会看嘛。”

李锦伦当没听见,翻了翻放到一边,说起别的:“你离家出走后小脾气更大,还更敏感啦?”

蒋杰一头雾水又有点被忽然没头没脑戳穿的不好意思,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干嘛说这个?”

“你刚才自己说的嘛,最近就是有点不禁逗。其实我也有时候很容易被激将,但得分事情。”李锦伦又道。

蒋杰有点莫名其妙,半天,“哦”了声:“我会尽量乖……”

“或者有底气。”李锦伦拿起报纸,“你圈出来的有些薪水不错哦,面试有结果吗?”

“哪里薪水不错哦?教画画的不多,录了一个还学过教育的,帮工画画的我以前做过,都是打杂而且没什么钱,这个我去看了看觉得好像又是类似……”蒋杰愁眉苦脸地道。

“这些呢?”李锦伦指了一个。

“这些不是都划掉了吗?我都没学过室内设计嘛,”蒋杰睁大眼睛,“虽然我觉得我有美术审美,但……”

“但什么呀,别磨蹭,没学过就学。”李锦伦把纸卷起来敲敲他头,“赶紧,要看什么书快去买,买不到告诉我,学完我介绍朋友给你试试手,有实际案例后马上去找份工。”

蒋杰听得有点懵,半天发出了个疑问词:“啊?”

“你这么多都画出来了,是想做的吧?”李锦伦问完又道,“趁你年轻,小脑袋瓜还能记进去点东西赶紧去学,缺机会我不也承诺帮你了嘛,你别给我丢脸,不然睡大街去。”

蒋杰仔细思考,他是很感兴趣这方面工作,这又确实是个好方法,他没人脉积攒案列,可能会因经验难找,此刻李锦伦愿意帮他,再好不过。

他心里不由感谢和开心,黏糊糊凑上来抱住李锦伦脖子:“好的好的……”

“别挂我脖子上了,我工作脖子也很酸。”李锦伦把他手拉下来,看他一眼,又道,“给我按按。”

蒋杰抽开手:“才不!你自己答应的嘛!你不是叫我别讨好你嘛!反正你也不和我出去玩,我……”

“哦,你的确因为想出去玩刚才才这样啊,真幼稚。”李锦伦道,“那我说了今天不陪你去,没说明天啊,明天还在考虑呢。”

蒋杰被他的无理取闹震撼了,盯了他几秒,最后想不出什么理由,也没底气说明天也不要出去,最后安慰自己:就当感激他愿意帮自己找工作吧。

于是小少爷跪坐到沙发上,没好气的把李锦伦推过去一点,画画的手也按住他后颈:“捏得不舒服别怪我啊,我只给我妈咪捏过。”

李锦伦轻哼一声:“是吗,那蒋少爷还算孝顺。”

“你开心死啦!”蒋杰顺着他的话又大叫,“蒋少爷给你系领带,给你按摩,这辈子也就蒋夫人和你有这个待遇……”

他边说边察觉李锦伦一直在笑,一掐他的肩膀,似乎又想到什么,故意又道:“蒋夫人是我妈咪,那你就是小蒋夫人……”

“是吗?”李锦伦很沉得住气,“我还以为是我在找李太太,这才找你系领带按摩呢,这是做李太太的标准嘛。”

蒋杰低下头亲了他一口:“那我比较主动嘛,一直是我主动的,所以……”

“所以懒得跟你废话了。”李锦伦猛地把他掀翻到沙发。

他不知道哪里磕到了,痛得“哎哟”一声,李锦伦也不管他,压到他身上去:“忘记被我绑在床头的时候啦?那条领带蒋少爷第二天还帮忙给我系上了呢。”

李锦伦语气温柔,眼神却有点凶的,蒋杰不由瑟缩,又有点兴奋,结结巴巴道:“你,这就不高兴啦,我开玩笑的嘛……”

李锦伦轻轻地咬咬他的鼻尖:“我不是和你说了我也容易被激将嘛。那个探长说我性无能的时候,我就气坏了。”

蒋杰睁大眼睛:“我没说你性无能啊?我没有这个意思吧?不是说你是我夫人就是那个意思嘛?那你说我是李太我也没觉得你在说我有问题呀?我……”

“好笨好烦啊!”李锦伦坐起来,又把他拉起来抱到自己腿上,用力抱进怀里,“你闭嘴吧。”

蒋杰回过神也意识到刚才的对话有点无厘头,又觉得李锦伦越抱越用力,几乎想把他勒到自己身体里一般,搂得他快窒息。

他不由求道:“你轻点,我要喘不过气了……”

李锦伦不耐烦地“啧”一声,稍稍松开些,又把头也撑到他肩膀上:“你像个狗崽猫崽。”

“是吗?那在你眼里,我还是很可爱、很讨你喜欢的嘛。”蒋杰居然挺开心。

李锦伦一怔,又摸摸他的头。

蒋杰好拿捏,看似叛逆却很乖,由着自己搓揉玩弄,思维又直又单纯,和他在一起什么都不用想,使劲抱揉当宠物他都不生气。

李锦伦觉得很解压。


吃饭聊天发神经 明天(指代他俩的)让他们出去玩

评论(1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