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锦有条鱼

圈地自萌/左右不拆不逆/不是受抚慰痛恨拉瓜/其他CP相关ky一个字就拉黑

故纵44(补档)

44

李锦伦又过了一日和以前一样的生活,还好,一切照旧后他还是很习惯。

所以要不要再过一个习以为常的周末?在家陪妈或者应个同事的邀?

越回避越在意才比较严重,不必这样。

于是李锦伦在周五晚上告诉母亲道:“妈,周末我和蒋杰去玩。”

“周末都去啊?你们去野营吗?”

“哈,他就是找我去玩,还不知具体干嘛。和他去野营,他五谷不分的,岂不是什么都我来做。”李锦伦随口应道,又说,“妈,你在家小心点,别给乱七八糟的人开门,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有事你就叫我回来。”

“好啦,你放心去玩。”

第二日上午十一点李锦伦就打开了蒋杰的房门。

蒋杰没什么热情表现,甚至没乖乖出来,李锦伦看一眼看暴露着的客厅、卫生间、厨房都没人。

他唯有打开紧闭的卧室,看见少爷被子裹着背和后脑勺,屁股和腿都没盖上,像个顾头不顾尾的小动物。趴着,枕头压在肚子下面,也不嫌硌。

李锦伦抓起他光溜溜的腿一扯,他即刻吓醒,大喊大叫地翻身,翻过来看见李锦伦站在床边皱着眉看他,立刻意识到是约了李锦伦后他竟睡过头。

他有点尴尬,但还是煞有其事地拍拍胸口:“吓死我了。”

“起来。”李锦伦又去掀被子,“你是不记得我要来还是等我来叫你?我要是下午来,你睡到下午吗?”

“昨晚上没睡着才起晚的。”蒋杰狡辩道,还是即刻去抓衣服穿上。

李锦伦冷笑一声:“没睡着的原因和茶几上的碟片关系有多少?”

蒋杰摆了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很无聊嘛。”

“该睡觉的时候无聊,自己缠着我要陪你玩,我好不容易抽空来,你又在呼呼大睡!”李锦伦斥责他,“平时不来找我的时候你都睡到中午吗?下午去画画?回来看看招工信息就算找工作了?”

蒋杰坐在床上,小声辩解:“没有嘛,很难得才这样……”

“难得就能被人抓个正着?”

“我很乖的——”他忽然大声喊了句,还抱住李锦伦的腰,把脸凑到李锦伦身上蹭他,看着是撒娇耍赖一起上了。

“还不起来?”李锦伦不为所动,喝了一声。

蒋杰立刻怂了,唯唯诺诺站起来,在李锦伦地眼刀下迅速穿戴好跑去洗漱。

他醒来就被李锦伦劈头盖脑训诫了一顿,又实在理亏。

同样的事情,他家人,他父亲,总说的他虽不太好意思却烦得很,一般认个错家里人就放他走了,他继续想干嘛就干嘛。

李锦伦倒好,句句致命,还软硬不吃,还非常擅长追击和盘问。

偏偏这个人还是他自己找回来的,所以哪怕他觉得实在有些羞愧,不想面对,但当李锦伦又把他堵在卫生间门口喝问道:“你就浑浑噩噩过一辈子,没钱继续去住小阁楼吗?”

他还是马上脑袋低到胸口:“我不了。”

“你要是想混吃等死,不如回家做个傀儡呢,还混得舒服些,跑出来过什么苦日子?”

“我再也不了……”

李锦伦见他态度还算诚恳,这才算罢休,指了指桌上:“喏,你前天缠着要我给你买东西,给你买来了。”

蒋杰见他开始开玩笑,松口气,都不敢计较前天具体是否是他要李锦伦买东西,顺从地去桌上看,他就看见了水壶和水瓶。

“谅你也不会去买,我给你买来了,去烧壶水。”

他也不敢继续计较居然就是个水壶,又乖乖去接水,好歹先前暂住在穷朋友家学会了用煤气。他觉得此刻李锦伦要是见他煤气都不会用,可能把他直接赶回他爸家。

李锦伦抱着肩靠着厨房的门看他,忽然道:“你还是有明显优点的,每次真的知道自己错了态度还算诚恳。”

蒋杰不好意思又很是示好地冲李锦伦笑笑。

李锦伦接着道:“说白了就是怂。”

“……”

李锦伦看着他烧好水,又道:“还行,我还以为少爷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连水要在厨房烧也不知道。”

蒋杰觉得他对待睡过头忘记和李锦伦有约和混吃等死被抓包的错误的诚恳量差不多超标了,终于忍不住冲李锦伦喊道:“那我又不是傻的!”

“哇,你不傻吗?”李锦伦故作惊讶地回道。

蒋杰冲过来推开李锦伦:“你好烦好烦!”

“行了,一上午都被你浪费掉了,你简单吃点早饭垫垫,我们想想中午吃什么。”

蒋杰又有点心虚地道:“就是午饭的点了,我们直接去吃午饭吧。”

“啧,你自己先去吃点东西,我整理下我放这的东西。”

“你还带了几件衣服呀?你在我这里留宿吗?那你妈……”

“我和她说找你玩了啊。下面我再想想怎么说吧。”李锦伦随口道。

蒋杰就很惊讶:“你直说找我呀?”

李锦伦烦了:“我说找你来玩,大佬,你以前没有出去和朋友玩留宿的吗?你想那么多干嘛?你去吃东西吧!”

他讲完看蒋杰还是原地怯怯地看着他,了然道:“你这个家是我把你送来有什么现在就还有什么,除了我亲手把你和你的行李丢进屋子里,其他什么也没多是吧?”

蒋杰只觉得自己才站起来没多久就又被打回原形,他又很不服气地想辩解他就是不喜欢囤日用品,又觉得没说服力,又觉得李锦伦语气过于不善,顶嘴可能后果更严重。

但基于他睁开眼已经被李锦伦教训过了,他还是又耍赖一样抓着李锦伦的手腕要走:“你管我有什么呢,那你也该饿了嘛,我们就去吃饭。晚上回来在整理!”

“你都安排好我们要出去吃饭还要去哪里玩一圈了吗?”李锦伦有点好笑。

蒋杰很是理直气壮:“那休息天约会不都是这样?”

“但你太不乖了,从我看见你到现在就没做些该做的事。还整天就想去玩。”李锦伦甩开他的手,“所以现在给你的惩罚就是我去买饭,你在家帮我把我的东西放好,等我回来要和我说清楚在哪里。哪里都别去,下午就在家反省反省吧。”

李锦伦说完径直就扭头出门去了,蒋杰呆愣愣地看着大门关上,懊恼又崩溃地跺了跺脚,还是老老实实去整理李锦伦带来的东西。



噗,这都翻,笑死我了。

评论(1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